²⁰⁰²超速水銀²⁰²⁴

screw you guys, I’m going home.

【棋昱】实现一个小愿望

蔡妹小日常part 2, @这就像结束妄想点的妹妹欺负哥哥(算的吧)

Again:合集内点梗长期有效


summary:忍无可忍从头再忍。

——————————————

“哥哥,”蔡程昱仰躺在沙发上哼哼,“我想吃冰激凌。”

“吃呗,”龚子棋窝在沙发的另一头,“冰箱里有,自己去拿。”

蔡程昱眨巴眨巴眼睛:“可是我不想吃冰箱里的雪糕。”

龚子棋低头凝视手机,避开那双明显有所图谋的狗狗眼:“那你想吃什么雪糕?”


蔡程昱歪头想了想:“芒果冰激凌或者奶油冰激凌……抹茶的也可以,要加奶油和软糖。”

不管什么口味软冰激凌小卖部绝对没有,要加奶油就得跑去店里,离家最近的商超在三公里外,开车浪费不开车又太热。

于是龚子棋试图说服妹妹:“能不能不吃?”

蔡程昱投来委屈的目光。

龚子棋试图抵抗小妹妹的眼神攻势,好挽救一下作为哥哥的威严:“不能吃。冰激淋店太远了。”

并且从现实的角度来说,厨房离客厅沙发就几步路的距离,总共五层的冷冻柜雪糕就占了三层,所以不能惯着蔡程昱的大小姐脾气。


于是龚子棋埋头不语,试图把自己移形换影到手机里面去,蔡程昱一看眼神攻势不成只好改换思路,对着龚子棋旁边的抱枕一顿喵喵拳:“可是你昨晚不是这么说的!”

龚子棋顿了顿:“我昨晚说什么了?”

昨晚说什么了,昨晚哄骗妹妹穿了不该穿的衣服,什么兔女郎套装,蔡程昱现在想起来就羞愤欲绝的那种。

而且哄骗的时候花言巧语说的一套一套的,说什么这是哥哥的小愿望嘛,蔡蔡如果实现这个愿望的话,哥哥也实现蔡蔡的一个小愿望。

于是蔡程昱说:“我的小愿望就是吃冰激淋。”

想了想又补充:“抹茶味和奶油味,加黑糖波波和奶油,最好还有华夫脆。”


这下没办法了,龚子棋自己造的孽还得自己还,只能在上海三十八度的天气里开车出门,去给小妹妹买抹茶奶油冰激凌加啵啵。

去的一路上都在生闷气。

一方面气自己怎么能色欲上头乱说话,现在被蔡程昱抓住机会大做文章,一方面气自己在家里地位过低,完全没有一点哥哥的威严。

毕竟这种事可不是一次两次。上一次蔡程昱想要全套泡泡玛特,上上一次蔡程昱想去迪士尼,上上上一次蔡程昱想让哥哥穿裙子,上上上上一次蔡程昱要去酒吧体验夜生活,所有要求里面龚子棋没有一个不实现,可以说是超级无敌健达奇趣蛋plus,人家是两个愿望一次满足,他是所有愿望通通满足。


所以不能如此,龚子棋站在冰激凌点点餐口复述蔡程昱的要求,这样一来二去他会成为全家地位最低的人,说不定狗都能踩在他头上作威作福。

于是龚子棋提着保温袋回到家,对沙发上的小妹妹宣布新规定:“蔡蔡以后每周只能有三个小愿望。”

蔡程昱先扑上来拿走冰激凌,吃了一口才想起要给无偿外卖员一个抹茶奶油味的亲亲,亲完才琢磨过来不对,子棋奇趣蛋怎么能缩减份额呢。

于是蔡程昱提出抗议:“三个小愿望太少啦!”


三个小愿望不少了,龚子棋掰着指头算,你只要少靠哥哥多靠自己,三个小愿望还可以攒起来换一个大愿望。

“我又不是五岁,”蔡程昱咬着勺子嘟嘟囔囔,“什么三个小贴纸换一个小点心,我才不吃这一套呢。”

但是龚子棋这下来真的,说是三个小愿望就是三个小愿望,多一个都不行,比让他不跟妹妹贴贴还不可能。


于是蔡程昱就撒泼耍赖:“可是我想要去那个咖啡厅嘛!是我最喜欢的联动诶!”

龚子棋说:“那你打车去。”

“呜呜,”蔡程昱可怜巴巴拽他袖子,“我已经没有零花钱了。”

龚子棋给出小建议:“那你去了不要买周边。”

“不行啦!”蔡程昱跳起来,“我去了不就是为了买周边嘛!”

龚子棋查了查地图:“离家五公里,出门骑共享单车也可以。”


这是要把冷酷无情贯彻到底了,蔡程昱撅着嘴做出很委屈的样子,今天那么高的温度怎么可能骑共享单车,会烫屁股的诶。

但是龚子棋完全不为所动,甚至面对小妹妹的撒娇攻势还是不为所动,蔡程昱惯常的技能已经失效,只能换个方法来说服铁石心肠的哥哥。

“那我今天自己去,哥哥以后也只能有三个小愿望。”

龚子棋说可以,我这个人非常无欲无求。

“好呀,”蔡程昱说,“那亲亲抱抱睡觉也算在小愿望里。”


龚子棋立马坐直:“亲亲抱抱怎么能算小愿望!”

蔡程昱掰着指头算:“一天可以亲亲三次……五次,多了就算小愿望。”

那不行,那龚子棋一天就能用掉十个小愿望,除非他亲着蔡程昱不撒嘴,保持一个不吃不喝的状态。

这个明显是不可能,于是龚子棋讨价还价:“一天亲十次,多了再算小愿望。”

“不行,”蔡程昱无情拒绝,“这是我实现哥哥的小愿望,所以到底几个我说了算。”


于是龚子棋就一天亲亲几次才算合理跟妹妹展开了长达十分钟的辩论,最后的结局是哥哥开车送蔡程昱去咖啡厅,请妹妹吃完点心再买周边,蔡程昱为此下发了十张蔡蔡亲亲券。

龚子棋看了看亲亲券:“这个有兑换限制吗?”

蔡程昱忙着给娃娃拍照:“嗯?没有哦。”

龚子棋恶狠狠地捏住手里的十张纸片:“我今天晚上要把蔡蔡亲亲券全部用光。”


end.

——————————————

给我评论啦……

以及任意礼物可换取兔女郎蔡妹写真一张,附赠蔡蔡亲亲券。

评论(14)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²⁰⁰²超速水銀²⁰²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