²⁰⁰²超速水銀²⁰²⁴

screw you guys, I’m going home.

【夏五】Murder House(4)

什么人鬼情未了…………

非典型灵异故事,社畜夏 x ???


summary:夏油杰的新室友粉墨登场。

——————————————

当然家里有鬼这种事不管做什么心理准备,真正见到鬼的那一刻总会发现从来就没准备好过。就像夏油杰为了积累经验看了十几部鬼片,拉开家门的那一刻还是被吓了一跳。

疯女人,夏油杰往后退了一步,披头散发满身是血的疯女人,还持刀。

夏油杰抬头确认了一下门牌号,是自己家没错。

然而面前的女人对着他吼:“从我家滚出去!”

夏油杰试图讲道理:“小姐,这明明是我家吧。”

然而跟鬼是没有道理好讲的,女人捏紧了刀柄朝他冲过来,夏油杰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险些被楼道里的杂物绊倒。


女人在门口停下脚步,手里提着刀,眼里是不知从何而来的恨意。

没必要吧,夏油杰打了个冷颤,也不记得什么时候招惹到的这个人啊。

这种无解的情况只能找更莫名其妙的存在了,夏油杰抬头看着楼道天花板叹了口气,没有电话也没有别的联系方式,只能靠他和五条悟之间也许存在的心灵感应了。

可惜五条悟没有接收到他的信号,夏油杰低下头揉了揉酸痛的脖子。

不如报警吧,悲惨的社畜拎着电脑包站在门口,既然他能看见这个,警察说不定也能看见。


“报警没用的啦。”

延迟收到信号的五条悟懒洋洋地飘着,两只胳膊挂在夏油杰的肩膀上,活脱脱一个索命的背后灵,完全不打算对现在的状况施以援手的那种。

但夏油杰也没有别的帮手了:“这个女的……”

“这个女的——”五条悟模仿他的语气,“你不看新闻吗?是那个怀孕七个月谋杀后自杀的女人啊。”

前任房客啊,夏油杰叹了口气:“所以她也没死?”

“和我一样,”五条悟笑眯眯,“死掉了,但没完全死。”

夏油杰又叹了口气:“你可以把她赶走不?”

五条悟点点头:“我可以啊。”

夏油杰用眼神示意他快点行动。


五条悟想了想:“那你说‘五条大人救救我’,我就把她弄走。”

夏油杰难以置信,这什么人啊。

五条悟催他:“快点说啦。”

夏油杰站在门口僵持了半天,决定退一步海阔天空:“……救救我。”

偷工减料,五条悟哼了一声。但是能听到这句话也算不亏,背后灵抬头瞥了一眼仍然站在门口的女人。

女人脸上愤恨的表情逐渐变成不甘,最后看了一眼两个人才转身消失在门里的黑暗中。夏油杰站在门口等她彻底离开,走进门脱掉脚上的皮鞋。

五条悟跟着他飘进来:“看来今晚我要陪你睡了。”

夏油杰本来以为这是一句玩笑话,大概是指五条悟晚上要待在他的房间,没想到背后灵本人完全不客气,真的爬上他的床占领了一半的空间。

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夏油杰心想,让他在这里总比疯批女鬼回来杀了自己的好。

但是很奇怪,夏油杰贴着五条悟的身体,按理来说五条悟早都死掉了,现在隔着两层衣服居然还能感受到他的体温。

“我当然有体温了,”五条悟说,“但你想要我凉冰冰的也可以。”

夏油杰闭着眼睛应了一句:“你还是热乎乎的比较好。”

然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五条悟居然听得到他在想什么,猛地睁开眼睛看向旁边的白发少年。

“有的时候,”五条悟指了指脑袋,大概也听到了刚刚那句话,“有的时候我可以听到别人想什么。但不是我想听到就可以听到的。”

只要不是时时刻刻都听得到就好,夏油杰重新闭上眼:“快点睡觉,我明天还要上班。”


看来这个房子注定是不想让他上班了,夏油杰满腹怨气地掀开被子,一大早天还没亮就有人连打带砸,他前半辈子虽说没有行善积德也不能说作恶多端,怎么就被他摊上这种事。

也不知道是哪个,夏油杰在黑暗中摸索着穿拖鞋,不让他上班对他们有什么好处。

这么一通折腾下来连鬼都被吵醒,五条悟揉着眼睛从被子里坐起来:“怎么了?”

“估计是谁家在装修,”夏油杰摸出枕头下面的手机,“我去看一眼。”


五条悟也要跟着去,不知道是为了防止夏油杰再碰到鬼还是为了吸他精气,半梦半醒地挂在人身上,在夏油杰耳朵边上哈欠连天。

夏油杰动了动肩膀:“幸亏你很轻。”

五条悟又打了个哈欠:“我也可以很重。”

“不用了,”夏油杰赶紧阻止,“当好你的背后灵。”


对于这种半夜装修的行为夏油杰向来都是谴责的,然而出去看了一眼一肚子的火全被硬生生憋了回去,夏油杰目瞪口呆地看向自己家门口,差点打自己一拳确认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看得到这种场面,这种两个男人在自己家客厅轮流撞门的场面。


这就超出夏油杰的理解范围了,只能求助于旁边的五条悟:“……这是在干什么?”

“想逃出去,”五条悟说,“经常这样。”

夏油杰看了一眼那两个很努力的人:“他们出不去?”

“当然了,”五条悟翻个白眼,“不然你就被今天那个大姐杀掉了。”

夏油杰仰天长叹,自从搬进这个房子后叹气的频率真是直线上升:“那怎么办?”

“怎么办?”五条悟从他肩膀上下来,“先问问他们想干什么嘛。”


tbc.

——————————————

评论(4)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²⁰⁰²超速水銀²⁰²⁴ | Powered by LOFTER